俄乌这仗,2025年能歇菜不?
话说这俄乌冲突,打得大家伙儿都眼花缭乱了。最近听说,2025年可能要停火了?这事儿靠谱吗?咱今儿就来唠唠嗑。
停火这说法,也不是空穴来风。你想啊,美国那边,特朗普又杀回来了。这老哥一张嘴就“联俄制华”,心思全在对付咱们东方大国上了。乌克兰那摊子事儿,在他看来,就是个赔钱买卖,赶紧抽身才是正道。所以,他鼓捣着停战谈判,还逼着乌克兰拿矿产抵债,这架势,摆明了不想再打了。
俄罗斯那边呢,也够呛。仗打到现在,钱花了,人折了,地盘也没捞着多少。普京大帝想一口吞下乌克兰,结果啃不动,后来又想搞个“新俄罗斯”,也差得远呢。打下去,肉包子打狗——有去无回,还不如见好就收,先喘口气再说。
乌克兰和欧洲心里苦啊,想打,可是没那个金刚钻。乌克兰小伙子都快打光了,十八岁的娃娃兵都上战场了,这还打啥?欧洲那帮老哥,看着挺仗义,又是给钱又是给枪,可架不住美国这个金主爸爸撤资啊。自家高福利政策还等着钱呢,老百姓也不乐意一直往外掏钱,这日子,难啊!
这么一合计,2025年停火,还真有点儿戏。特朗普想在复活节(4月20日)前搞定,普京想在胜利日(5月9日)前完事儿,都指着这日子给自己脸上贴金呢。就算这两个日子没谈拢,拖到年底,估计也就差不多了。
可别高兴得太早,停火不等于和平。这回停火,是美国硬逼着大家伙儿坐下来的,谁都不服气。停火线估计就按现在这乱糟糟的战线划,乌克兰肯定不干,收复失地才是他们的目标。俄罗斯也不满意,“新俄罗斯”还没影儿呢。这梁子结下了,以后指不定啥时候又得干起来。
要说这以后,会不会再打起来,还得看几件事儿。第一,美国那边,要是民主党卷土重来,这仗估计还得接着打。民主党那帮人,跟特朗普不一样,他们觉得中俄都是威胁,得一块儿收拾。到时候,乌克兰又得被推到前线当炮灰。
第二,欧洲这帮老哥,要是真能团结起来,那也算一股子力量。要是他们自己“支棱”起来了,就算美国不帮忙,也能支援乌克兰,跟俄罗斯对着干。可问题是,欧洲现在一盘散沙,指望他们团结,比铁树开花还难。
第三,俄罗斯要是得寸进尺,继续往西边扩张,那欧洲可就坐不住了。你想啊,波罗的海那几个小国要是被俄罗斯控制了,欧洲还不炸锅?到时候,新仇旧恨一起算,又是一场腥风血雨。
说来说去,这俄乌冲突,就是个大棋局,美国、欧洲、俄罗斯,你方唱罢我登场。美国两党,一个想“联俄制华”,一个想“双重遏制”,心思都不一样。欧洲呢,夹在中间左右为难,既想抱美国大腿,又怕被美国卖了。俄罗斯呢,闷声发大财,就想趁乱多捞点儿好处。
这局棋,谁也说不准最后怎么走。2025年能不能停火,停火了能不能真太平,都还是个未知数。反正啊,好戏还在后头呢,咱就搬个小板凳,慢慢瞧着吧。
都说这天下大势,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。可这俄乌之间,怕是分分合合,没完没了喽。